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南京:多措并举吸引全科医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就南京出台的《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进行解读。

  截至2018年年底,南京市每万人口拥有全科医生3.4人,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仍然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由于全科医生薪酬待遇较低、职称晋升较难、发展空间小等诸多困难,全科岗位缺乏吸引力。南京市将通过多措并举吸引全科医生,力争到2020年,该市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到 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以上合格的全科医生。

  《通知》明确,深入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综合医院)要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与基层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全科医生;以县级综合医院为重点,加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鼓励二级及以上医院有关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在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允许其在培训基地和基层提供全科医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