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重庆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7月15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从重庆市老龄健康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市着力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市设立老年病科的二级以上医院达86家,提供养老护理服务的综合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达33家;举办或内设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达80所,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744对。

  该市明确,研究制定《老年友善医院标准》《老年医院基本标准》《综合医院老年医学科基本标准》,推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增强基层为老服务能力,研究制定上门巡诊的服务标准和操作规范,将老年康复、老年护理、安宁疗护等服务延伸至基层。强化长期照护服务,研究制定失能老人综合评估标准,建立长期照护等级认定标准、服务标准以及质量评价等。积极探索安宁疗护工作。居家医养要做到“四个结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结合、老年人健康管理和老年大学相结合、家庭医生签约与老年协会建设相结合、互联网+健康+养老相结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服务 | 老年护理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