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肖芳:让更多人懂得急救知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湖北省武汉市,“肖芳急救健康站”的公益培训格外受欢迎,每次来到社区都会有大量社区居民主动参加。

肖芳:让更多人懂得急救知识

  7年来,肖芳和她的团队已经先后200多次走进社区、工厂、学校、干休所等单位,为上万市民进行义务健康知识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而这都源于2011年 11月10日的一次急救。当时一名中年女子突然晕倒在街上,刚好路过的肖芳立即上前实施急救。经过半个小时心肺复苏,三次口对口人工呼吸后,这名患者终于 “起死回生”。

肖芳:让更多人懂得急救知识

  这次急救,再加上肖芳的工作刚好调动到急救中心,让她萌生了一个想法。

肖芳:让更多人懂得急救知识

  肖芳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都会用到急救知识,他可能是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也可能是不熟悉的陌生人,如果现场的第一个目击者,或者身边第一个看到他倒下的这个人能够有这样一种比较专业的技能来对他进行施救,那么他抢救过来的成功率就会高很多。

  2012年3月,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肖芳急救健康站”应运而生,肖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也随之成立,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把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设定为“肖芳急救教学日”。如今,“肖芳急救健康站”和肖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已经成为武汉市普及急救知识的主力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肖芳 | 急救健康站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