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晓艳: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来说,天不亮就到医院,天擦黑了才能回家,一天连做两三台手术就是她的常态。然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张晓艳还推动了另外一项事业,就是由她发起的“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

张晓艳: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张晓艳说,好多患者遇到疑难疾病的困惑得不到及时救治,要跑到首都来,所以想开展这样一个互动,减轻患者的流动。

  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把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作为主要义诊服务目标,深入到县乡基层。在山西武乡的义诊活动中,很多医生是下班后连夜买票参加,一天义诊超过 500人。在西藏林芝,一次义诊就接待了2000多名患者。除了为病人看诊、会诊之外,作为志愿团的团长,张晓艳还承担着从召集医生到给医生买保险,联系食宿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没有经费,她就经常自掏腰包。

张晓艳: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如今,志愿团已经汇聚了北京900多名医疗专家志愿者,义诊服务数万人次,为县级以下医疗机构的500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了诊疗指导、培训帮扶。而且,在一些县级医院,不定期的义诊已经变成了常态化的支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护人员 | 诊疗指导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