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护牙你不知道的秘密 牙病了特殊信号要注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正常人一般有28-32颗牙,这些牙齿外坚内软,最外层是比人体骨骼还坚硬的牙釉质,中间一层是硬度和人体骨骼相当的牙本质,最中间是牙髓,俗称“牙神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医师郑颖提醒,牙病了,特殊信号要注意!如果存在这些牙病信号,及时要看牙医。

  刷牙出血,或者吃苹果时,发现苹果上面有血迹,说明牙周的炎症非常重。

  吃东西经常塞牙,说明牙间接触不是很好。长时间塞牙,会造成牙周的损伤、牙齿硬组织损伤,比如龋病,老年人要尤其注意。

  如果出现冷热刺激疼,虽然只疼一两下,也应该及时就医,进行诊断。

  专家提醒:吃酸、甜引发的牙痛,可能是因为牙本质过敏或牙磨耗过多导致。龋病、牙周疾病是微生物感染性疾病,如果做好预防工作,百分之八九十都可以避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