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多措并举缓解贫困患者看病难题 缩小贫困地区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差距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0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7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安徽、四川等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健康扶贫经验。

  为缓解乡村医生紧缺,安徽省开展“百医驻村”专项行动,省属17家医疗机构每单位选派驻村帮扶医生2-4人,重点驻村帮扶贫困村每个村卫生室派驻1人,每人驻村两年。四川省乐山市由政府出资定向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中专学历医学生。学员全部从没有乡村医生的“空白村”中选送,每村选送1人,要求年龄20岁左右、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毕业后回户籍所在地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住宿费、书本和资料费全免,每月发放生活补贴300元。目前已有两批共200名毕业生回到村卫生室工作。

  四川省乐山市委常委 副市长 胡强强:最终的目的是进一步缩小贫困地区,尤其是比较边远的民族地区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差距,实现基层群众疾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为保障贫困患者看得起病,河北邯郸在公立医院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设立扶贫病房,住院患者出院时,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按规定报销的基础上,对其个人自付医疗费用部分实行“一免四减”。

  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院长 张学强:免收挂号费,减收治疗费5%、检查费20%、手术费30%、床位费50%,对符合医保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村医生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