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村医集体辞职”的背后隐藏哪些秘密? 官方给出权威答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9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在网上有传闻说,河南省通许县36名村医集体辞职。有多人签名和手印的辞职报告显示,由于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而到村医手里的钱却越来越少,辞职的传闻引发了广泛关注。

“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传闻引关注 国家卫健委做出回应

  7月8日,通许县人民政府通报称,“报新农合要扣30%的报账款、5%的保证金以及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等问题不存在。2019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将于7月20日前拨付到位。7月9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发言人也对此做出了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 宋树立:已经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即调查和核实。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坦言,这个事情其实就是补助没到位的问题,如果补助到位了,村医就不会集体辞职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 何锦国:国家层面我们要求,每人每年60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40%要给村医,所以大村(人口多)就没问题。还有它还提供医疗服务补助,还有乡村医生使用基本药物也有中央财政的补助。问题是存在,但是正在解决之中,而且我们在制度设计上也做了妥善的安排。

“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传闻引关注 国家卫健委做出回应

  河南省通许县人民政府网站最新公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基本药物补助等资金,县委、县政府责成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7月20日前拨付到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河南村医 | 集体辞职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