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激活基层卫生发展“密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8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2018年,山东省基层卫生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攻坚部署,着力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尤其是在完善基层卫生人才政策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方面取得了突破。

  山东省制定下发《山东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从机构管理、人员编制、人事薪酬、职称待遇等方面提出了5大项18条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人难、留人难、活力低等问题。

  山东省还启动实施齐鲁基层名医人才工程,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齐鲁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经过逐级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选和公示考察,确定了100名第一届齐鲁基层名医人选。该省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纳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文件,将“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突破性进展”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指标体系,提高了党委、政府的重视程度。

  此外,山东省还确定了50家乡镇卫生院作为标准化建设信息监测点,定期收集相关数据,及时了解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在积极推进服务模式转变方面,该省在20个试点县(市、区)启动基层高血压防治医防融合试点工作,制发了《山东省高血压防治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方案》,以高血压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全链条医防融合为切入点,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模式转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密码 | 基层卫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