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推进卫生院中医馆建设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8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卫健委了解到,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管理局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中医馆(中医科)建设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区域软硬件建设,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要完善乡镇卫生院中医科设置和配置。已设置中医科的乡镇卫生院要不断扩大中医药服务内涵,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具有基本诊疗服务功能的乡镇卫生院,尚未设置中医科的,要在2019年年底前配置人员,配备符合标准要求的中医药诊疗设备、中药房;设置中医科存在客观困难的,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后,应通过指定辖区内中医医院采取领办、托管、对口帮扶等多种形式,帮助偏远地区和中医药卫生技术人员暂时缺乏的卫生院建立健全中医科设置,恢复卫生院中医药基本服务功能,确保2019年底,省辖市辖区内具备基本诊疗功能的卫生院全部设置有中医科,并能够提供中医药基本诊疗服务。

  《通知》明确,实施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示范化建设,支持乡镇卫生院在建设标准化中医馆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就诊需求,全面提升中医药综合诊疗能力。在完善中医馆设置基础上,河南支持专科特色突出、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较强的卫生院,在保留卫生院第一名称的基础上,可加挂一、二级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医院牌子。

  截至去年11月底,河南已建成和在建中医馆1740个,覆盖67.43%的乡镇卫生院和64.88%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镇卫生院 | 就诊需求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