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工作队分赴33个脱贫县 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培训会在贵阳召开。会上,委相关处室对参加第二批专项治理现场指导工作队进行了培训。由省级选派的419名,全系统共1676名干部组成的第二批33个工作队分赴33个脱贫县全部乡镇、全部村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治理的33个县(市、区)中,凡是有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各工作队均要组织党员同志就地就近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要在专项治理中深入调查研究。按照“三个三”标准,准确把握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和行政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准确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医疗机构建设情况;准确把握“百院大战”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准确把握远程医疗体系建设应用情况;准确把握健康扶贫资金情况;准确把握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情况;扎扎实实搞好入户走访。针对专项治理检视发现的问题,结合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结合“九个专项”整治内容,结合扎实推进完成健康扶贫任务,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实施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乡村医生队伍政策保障,完善全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探索建立“督医”制度,加快推进“789健康行动”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八大工程”七项重点任务,把“改”字贯穿始终,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手软、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力争今年把健康扶贫硬件任务全面完成,确保今年内达到现行标准“三个三”要求,提前一年完成健康扶贫所有任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工作队 | 县人民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