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减少慢病应避免五大饮食误区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2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樊曦、王亦玮)目前我国慢病发病率在快速上升,影响慢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不健康饮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表示,吃得健康是减少慢病发生的首要因素。要想吃得健康,必须在膳食结构与数量上避免五大误区。

  他表示,这五大误区分别是鸡蛋内含有大量胆固醇,中老年人不宜食用;水果是零食,平时可吃可不吃;植物油主要含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加重动脉硬化,多吃无妨;牛奶致癌,豆浆能代替牛奶;软饮料可当饮用水喝。

  针对这些饮食误区,王陇德表示,国际上大量研究表明,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冠心病、卒中的发病风险,同时常吃水果还能够降低中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从升糖指数来看,升糖指数较高的是米面类,平常常吃的水果其升糖指数较低。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只是要控制总量。

  他表示,植物油虽是素油,但其产生的能量与动物油一样。不控制植物油,同样可导致能量摄入超标,营养学会推荐的油脂摄入量为人均一天半两左右(约25克)。而一杯奶钙含量等于10杯豆浆,豆浆并不能代替牛奶。软饮料基本都含糖,易导致肥胖,还会引发II型糖尿病,不能把软饮料当水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升糖 | 饮食误区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