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多吃乳制品,自理能力强

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21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乳类食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牛奶则被誉为健康的终身伴侣。日本九州大学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乳制品摄入较多的老年人自理能力更强,失去日常生活能力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以859位能自主生活的65岁以上老年人为对象,进行了有关饮食生活的问卷调查,并依据参试者乳制品摄入量多少将他们分为4个组。在随后7年的追踪调查期内,研究团队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对参试者的自理能力进行评定。结果表明,与乳制品摄入量最少的组相比,摄入量最多组“生活无法自理”的风险下降了26%;次多组降低了19%;第3组降低了15%。在基本生活、智力活动、社会交往三大方面的能力评估中,乳制品摄入量最多的老人,得分均明显高于摄入量最少者。

  研究人员指出,乳制品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长期食用可延缓因衰老导致的肌肉耗失,保持机体活力,因而可以提高老年人自主生活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自理能力 | 乳制品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