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控制和消除疟疾成效显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0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疟疾消除国家年度全球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斌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疟疾消除国家年度全球论坛在中国举办,是一次推动中国实现2020年消除疟疾目标的关键会议,为促进各国共同学习、交流互鉴提供了良好平台。经过70年努力,中国控制和消除疟疾成效显著。

  李斌表示,中国在疟疾控制和消除过程中,为世界贡献了“中国神药”青蒿素和“1-3-7”工作模式等“中国智慧”。中国愿意与各国分享经验,共同减轻疟疾危害,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司司长佩德罗·阿隆索等国际专家到会,全球20余个计划在2020年实现消除疟疾目标的国家代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官员和全球疟疾防控专家,以及中国各省市疟疾防控专家出席论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医疗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