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福建探索医保省级统筹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2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建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该省将建立职工医保全省统筹调剂制度,探索医保基金省级统筹。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职工医保基金全省统筹调剂实施意见已经出台,该省医保局也启动基金调剂工作。改革启动后,各地调整医保政策必须事先报福建省医保局审核同意。下一步,福建省将做好3项工作:一是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加强调剂基金的上缴下拨和使用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益,缩小地区待遇差距。二是注重科学合理调节。要保护积极性,避免“鞭打快牛”。三是建立医改工作激励机制,防止吃“大锅饭”。调剂不是简单的对基金亏空地区进行补助,而是支持后进地区深化医改,逐步提高基金平衡能力,激发自身“造血”功能,确保统筹调剂工作平稳、可持续实施。

  据了解,福建还将进一步完善药品采购机制。从6月1日起,全省跟进“4+7”药品集中采购,并健全药械采购动态调整和药品采购激励约束机制,对最高销售限价实行动态调整,医疗机构采购药品价格与最高销售限价之间的差额,计入医院其他收入,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时,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更好保障病有所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保基金 | 医保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