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南想方设法解决农村购药难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20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半时间过去了,‘农村便民药柜’的设置并不理想,参与企业在设置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要想方设法打通农村药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问题。”6月17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本军介绍,云南省2017年印发了《云南省设置“农村便民药柜”工作实施方案》,但至今,农村便民药柜设置不理想,导致边远乡镇群众买药难、买药贵、买药远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为此,云南省正采取多项措施解决这一问题:一是积极引导、鼓励大型连锁企业在偏远乡镇开设药店,通过提高执业药师工资待遇、优先提拔使用等优厚政策,派出执业药师到偏远乡镇等地执业;二是引导和鼓励有配送能力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农村便民药柜”,让农村地区群众能够方便及时用上放心药、平价药;三是采取优先与贫困群众合作的模式开设“农村便民药柜”,进行专门技能培训,帮助从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四是出台配套政策,在政策上给“农村便民药柜”设置和打通农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遇到的问题提供支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