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阿克塞:聚力健康扶贫 提升健康水平

健康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06月19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将健康扶贫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整合资源,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地解决我县农牧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做实健康扶贫建档立卡患者“一人一策”,全县31户101名脱贫不脱政策人群全部签订中级包,并严格按照“一人一策”要求落实健康帮扶措施。截至目前,阿克塞县已将全县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资助参保参合率达到100%,为71名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59.41万元。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效落实。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全县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累计签约常住人口6807人,签约率64.2%;全县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96.44%,老年人健康体检率22.3%。在此基础上,各乡镇均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慢性病重症患者实行了规范化管理和个性化健康服务;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制订出台了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全县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均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

  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健康扶贫对象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在全县三个乡镇分别装订了扶贫政策宣传栏、印发了各类扶贫政策宣传页1000余份,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建立健康扶贫工作QQ群、微信群,及时宣传各类扶贫政策,做到了扶贫政策宣传全面覆盖。同时,对低保人群大病个人负担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实行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报销的形式,切实减轻低保人口看病负担。实行慢病“四病”全程精细化管理,提升慢病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建档立卡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