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医养结合试点覆盖所有市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18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近日举行的广西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广西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可及性明显提升,全区65%的养老机构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91.2%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设挂号等便利服务绿色通道。广西有南宁、百色和贺州3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以及鹿寨县等12个自治区级医养结合试点县(市、区),医养结合试点覆盖所有市。

  目前,广西各地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医养结合向纵深发展。其中,南宁市以机构融合性、社区嵌入型、医养产业型等3大类型7种模式推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百色市积极探索整合农村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网络阵地,转变职能职责,建立全新的农村健康养老服务新机制。

  同时,广西重点加强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安宁疗护机构建设,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广西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有60家,41.9%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病科,老年人健康管理率约为7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广西 | 结合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