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告别“以耗养医” 提高医护劳动价值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8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市启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取消医用耗材加价政策,目前运行平稳有序,北京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告别了“以耗养医”。

  长期以来,北京公立医疗机构在使用心脏支架、止血材料等医用耗材时,可向患者收取5%或10%的加价。改革后,取消加价,按医用耗材的进价收费。

  除了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本轮改革还降低仪器设备开展的检验项目价格,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和药品带量采购。这些都是在做减法,腾出医疗费用空间,而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的项目,如手术、康复的价格会提升。

  北京还将通过提高住院报销封顶线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等措施,减轻患者负担。本轮改革北京将有近3700家医疗机构参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用耗材 | 劳动价值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