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放宽规划限制 拓宽社会办医空间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1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6月12日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表示,未来我国将放宽规划限制,进一步拓宽社会办医空间。今后,各地在新增或调整医疗卫生资源时,凡是社会力量有意愿、有能力办医的,都要优先考虑由社会力量举办和运营。

  蔡长华表示,我国将在用地供给、政府购买服务和税收等方面深化改革,加快社会办医发展。要在用地供给计划中优先保障医疗卫生用地;支持闲置商业、办公、工业等用房进行必要改造后用于医疗机构,5年过渡期内可不改变土地的原用途和权利类型。各地政府要按照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向社会办的基层医疗机构购买服务。支持营利性社会办医,包括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

  蔡长华介绍,去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梳理了社会办医疗机构开业前所需事项,完善审批规则、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工作程序。目前已指导各省(区、市)着手制定社会办医跨部门联动审批办法,今年年底前,要落实联动审批机制,明确时限要求,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用地 | 国家发改委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