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三甲医院领办 提升县级医院能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医联体建设的目的是把优质资源从大城市大医院下沉到基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我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中心,近年来相继领办8家市、县级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提升基层医院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成都市龙泉驿区居民曾绍林前不久突发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被紧急送往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陈钫:她就是颅内的动脉瘤突然破裂,导致自发性蛛网膜变相出血。这种疾病非常凶险,一般30%到40%的病人当场就死亡了。

  脑动脉瘤手术难度较高,正在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出门诊、带教的华西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立即参与会诊、指导手术。

  患者曾绍林的丈夫:他们做得很好很安全,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第二天她就清醒了。

  2017年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加入华西医院医联体以后,华西医院派来3位院长、5位科室主任、4位专家顾问,对医院开展帮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近100个,完成高难度三、四级手术7200多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 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陈德才:以前我们的三四级的这种高难度的手术,它占的比例可能就百分之二三十。那么到2018年年底我们统计,三四级的高难度的疑难手术病人,他占的比例达到了60%。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 李为民:通过我们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让患者更加相信我们的基层医院,愿意到基层医院去就诊。

  医联体运行两年来,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总诊疗量增长60.5%,外出看病人数降低12.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联体 | 第一人民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