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关注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减轻大病患者和困难群体费用负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确保医耗联动综合改革顺利平稳实施,北京采取综合举措,减轻患者特别是大病患者和困难群体的费用负担。

  此次规范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对于费用涨幅较为明显的病种,按照能报尽报的原则,通过控费、医保以及救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予以解决。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杜鑫:对于这次改革涉及到的价格调整项目,除了国家明确规定不予报销的之外,我们全部纳入到了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针对这些特殊困难的人员,给予了特殊的政策倾斜和关注,同时,对于我们有可能带来的费用增长部分也进行了保障和兜底。

1

   改革后,为减轻患者个人负担,将配套调整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住院报销封顶线,分别由30万元、20万元提高至50万元、25万元,对享受城乡低收入救助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等四类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对生活困难补助人员、城乡低收入救助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医疗救助的门诊、住院、重大疾病,年救助封顶线分别由6000元、6万元和12万元提高到8000元、8万元和16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者 | 大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