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全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04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到2020年年底,全省乡镇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要达到90%,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60%。”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辽宁省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该省各地将通过新建、资源整合、购置、租赁、置换等方式,解决没有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或者设施不达标的问题。

  据介绍,辽宁省连续6年提高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全省建有农村公办养老机构588所,拥有床位6.06万张。全省各地新建和改扩建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现有农村社区(村)养老服务照料站(含农村互助幸福院)4135所,拥有床位2.5万张,为农村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助餐、助医等为老服务。全面建立了高龄老年人津贴、经济困难高龄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在全国率先建立农村困难家庭常年病人托管制度,在全国较早出台了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为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该省将全力推进形成符合实际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整合,到2022年年底全面完成改造提升工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老服务 | 农村社区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