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年全国安宁疗护累计服务患者28.3万人次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6月04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6月3日召开的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第一批国家试点的带动下,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安宁疗护累计服务患者28.3万人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介绍,安宁疗护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2017年10月,第一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在北京市海淀区、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普陀区、河南省洛阳市、四川省德阳市启动。经过1年半建设,5个试点地区构建了市、县(区)、乡(街道)多层次服务体系,形成医院、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和远程服务5种模式,制度体系基本形成。部分省份参照启动省级试点,全国安宁疗护服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5个试点地区可提供安宁疗护服务的机构从35个增加到61个;安宁疗护床位从412张增加到957张,床位数量比试点之初增加132%;执业医生从96人增加到204人,执业护士从208人增加到449人,医护人员数量比试点之初增加115%。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年患者 | 症状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