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还把电子烟奉为“戒烟神器”?快戒了吧!专家:它对戒烟无任何帮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30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如今有不少人吸的是电子烟,认为它对身体的危害比卷烟小,给您更正一下,电子烟非但不是戒烟神器,还在助长青少年成为潜在烟民。

无烟日将至 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吸烟率为6.9%,尝试吸烟率为19.9%,还有1.8亿儿童遭受二手烟的危害。专家发现,电子烟对青少年的影响越来越显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 支修益:如果作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中学生、小学生吸食电子烟的状况非常令人担忧,如果他们有了吸烟习惯,已经把吸烟列为他自己生活的重要内容,他们以后相当一部分人会成为卷烟的消费人群。

无烟日将至 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随手可以买到的电子烟不仅让不少青少年成为潜在的烟民,对于已经有多年吸烟习惯的成年人来说,吸电子烟的危害并不比吸烟小。研究报告显示,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标注不准确,普遍标注的含量比实际含量低,它的气体和烟雾中含有醛酮类化合物、亚硝胺、多环芳烃等多种有害物质,不仅会对空气产生严重污染,对周围人群健康危害也很大。

无烟日将至 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 吴宜群:你看烟草特有的亚硝胺它都有了,这是人类一级致癌物,更重要的我就是担心,这个尼古丁成瘾性很强,过量吸入可以使人致命。

  专家提醒,目前没有任何数据显示电子烟对戒烟有帮助。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 吴宜群:如果将来真有一天,科学证据说了电子烟能够帮助戒烟,那这个东西也应该作为药物去申请报批,而不是没有任何门槛、没有任何限制的青少年、儿童甚至都可以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戒烟神器 | 二手烟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