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七举措发展中医药产业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5月28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中医药管理局等联合出台《黑龙江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从推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推动中药加工能力建设、加快中药营销能力建设、推动中药企业做优做强、促进中医药大健康服务加快发展、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7方面重点发展中医药产业,力争到2030年,全省中医药产业营业收入达到千亿元级。

  《规划》明确,龙江中药品牌建设要取得明显成效,要让以刺五加、五味子、人参、西洋参、关防风、赤芍、火麻仁、板蓝根、鹿茸等为重点的“龙九味”品牌叫响全国,产业整体竞争力不断提高。要通过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种植养殖基地建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品牌建设等措施,提高中药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养殖水平,延伸中药加工产业链,做优现代中药制造产业,加快中药流通体系建设;要推进产业要素整合重组,构建从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临床的中医药全产业链,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医药产业集群,努力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全省转方式调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为支持中药材种植企业做大做强,该省还将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完善订单生产、利润返还、股份合作等机制。为支持基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该省将符合规定的中药及中医诊疗技术项目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销比例不低于5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