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148家医院试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7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解决公立医院管理粗放等问题,今年我国在148家医院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25日,国家卫健委在北京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新理念、新实践。

  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们精心设置呵护角、心语墙,为患者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长张丽燕:呵护角为患者提供了他们常用的一些东西,比如指甲剪、便利签、老花镜、梳子,而且现在夏天了有可能有蚊子,所以还准备了风油精。心语墙是我们医院的一个特色,就是让患者家属医务人员沟通的一个地方。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所医院评审评价部主任陈晓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它体现了,医院的管理需要规范化,同时它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

  按要求,试点医院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优化就医流程,实施预约诊疗,推行日间手术、远程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以及大处方、药品回扣等行为将是重点监管内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现代医院管理 | 卫健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