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实施医疗能力“攀登计划”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5月27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实施山东省医疗能力“攀登计划”的意见》,确定于2019年~2021年在全省实施区域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介绍,山东省实施区域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坚持高点定位、走在前列,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加快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若干家医疗机构、临床专科建成国内领先的医院和专科,带动区域诊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为实现该省医疗服务走在全国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要求,到2021年,争创1个~2个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争创12个专科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心脑血管疾病、急危重症、呼吸、肿瘤4个国家疑难病症诊治中心;建设10个综合类别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30个左右专业类别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成10个高水平专病专科医院;争创6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5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100个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完成10+1中西医结合重点疾病防治工作项目;争取有5家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医院,15个专业进入国内专科排名前10位。形成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引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支撑、国家疑难病症诊治中心为骨干、专病专科医院和重点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为特色、临床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为重点,具有山东特色的高层次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意见》指出,区域医疗中心、专病专科医院、临床重点专科、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和10+1中西医结合重点疾病防治工作项目所在专科的建设单位,要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开展医联体建设、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对口支援等措施,促进医疗资源均衡优化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各市级医疗机构要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最突出的专科医疗需求,打造区域内的医学高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合理分布,减少患者的跨区域流动,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疗中心 | 医疗资源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