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一测便知 做好自测防脑中风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4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脑卒中,在中医中又叫脑中风,发病形式通常为出血性脑血管疾病,如脑溢血;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卒中发生后时间至关重要!大血管闭塞后5分钟开始计算,每延长1分钟就会有193万的神经元死掉。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陈康宁表示,一看、二查、三聆听,可以鉴别是否发生脑卒中。

  一看 看脸

  看脸是否口角歪斜。看是否口角歪斜要看三要素,一看眼角,二看口角,三看鼻唇沟两侧是否对称。指挥面部运动的神经坏死时,不能发出指令指挥肌肉的运动就会出现口角歪斜的表现。

  二查 查手臂

  将两侧手臂向前举起至与身体垂直,闭眼睛倒数十个数,如果单侧手臂无意识下垂,则要警惕脑卒中风险。中风通常是发生在一侧,手臂无意识下垂的一侧通常是发生瘫痪的一侧。

  三聆听 听说话

  正常人说话相对比较流利,口齿清晰。如果出现突然地口吃或口齿不清要注意脑卒中的发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血管发生 | 危险因素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