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江华:实施健康扶贫 为51名贫困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扶贫办获悉,为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和“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永州市江华县全面落实“全覆盖、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健康扶贫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

  一是每年筹集1200万元健康扶贫基金用于对健康扶贫对象的缴费补贴和医疗费用补偿。

  二是将农村儿童先心病、妇女两癌、终末期肾病、血友病、急性心肌梗塞、肺癌、直肠癌、I型糖尿病等139个单病种实行限额收费、定额补偿制度。

  三是农村贫困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全面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卡,每年开展一次健康体检。

  四是在县域内各医疗卫生院开辟贫困患者就诊“绿色通道”,开设健康扶贫窗口、扶贫病房、扶贫床位,为贫困患者提供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就诊及“先住院后付费”等便捷服务。

  五是跨省就医结束了参保人员省外就医必须回参保地报销的历史,参保人员跨省就医时,经申请备案后,持社保卡住院就医,出院时只需支付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报销部分由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跨省结算平台直接结算。

  据统计,2018年,江华县卫生健康局共筹集资金61844元,用于全县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共治疗贫困人口白内障51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贫困人口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