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教你糖尿病足自判小方法 这个泡脚方可治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糖尿病除了控糖,还要警惕并发症。在我国1.14亿的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5%可能发展为糖尿病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进喜介绍说,小创伤、烫伤、冻伤、挤压伤都可能成为糖尿病足坏疽的诱因,因此需要引起注意。

  糖尿病足自判小方法

教你糖尿病足自判小方法,附上泡脚方

  在医院医生会通过10克尼龙丝试验测试患者是否存在早期糖尿病足。自己在家可以在脚部选取3个部位,用猪鬃或者毛刷子刺激脚部,观察能否敏感、正确地做出反应。

  如果不能,则说明脚部周围神经感知功能变差了,可能存在早期糖尿病足。

  早期糖尿病足的泡脚中药方

教你糖尿病足自判小方法,附上泡脚方

  川乌有温经散寒、止疼的作用;桂枝可以通经活络;红花能够活血化瘀。

  注意:此方需长期坚持使用,可缓解因糖尿病引起周围神经病变造成的脚部麻木、疼痛、冷凉。但要注意,泡脚的温度不宜过高,泡脚时间不宜过长,15分钟足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创伤 | 糖尿病足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