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福建严打药品零售违法行为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5月23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方案》明确,从5月起到10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方式包括受理举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执法监督、明察暗访等。

  在药品零售环节采购方面,该省将重点治理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进货来源把关不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票、账、货不相符;采购药品未按照规定索取发票,未建立完整的采购记录和供货方档案的行为。在药品零售环节销售方面,重点治理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挂证;未严格执行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规定,执业药师不在岗时,仍然销售处方药;销售“实施双轨制销售管理”处方药,未按规定进行登记的行为。

  《方案》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强化监督问责,发现有存在治理重点内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药品零售 | 方案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