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你的减肥计划科学吗?减重后又反弹有损女性心脏

健康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9年05月20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曹淑芬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485名体重超重女性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女性在一年内减掉4.5公斤(10磅),但随后体重又恢复,这种情况下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一般认为维持健康体重有益于心脏,不过持续减重是困难的,而且体重波动可能会不利于心血管健康。而对心脏来说,稳定很重要,与其去追逐时尚,不如更重视一致、营养均衡的饮食。

  美国心脏学会将衡量人们控制心脏病风险因素归结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缺乏运动、不良饮食习惯、超重及吸烟。

  上述研究结果还显示,有过一次以上体重大幅波动的人,BMI指数回到理想区间18.5-25的可能性会低82%;以美国心脏学会Life's Simple 7评估量表衡量后,她们被评为中等健康的可能性低了51%,被评为理想的可能性低了65%。事实证明,女性体重波动次数越多,在该评估量表中的表现越差。此外,在从未怀孕过的女性中,体重波动的不利影响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还指出,以前已有研究表明,经历大幅体重波动的男性到了中年时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了两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减重 | 女性患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