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长痘不是因为吃辣!是这三种成分在作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0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人觉得自己长痘是因为吃了辣椒的关系,其实吃辣椒和长痘痘根本关系都不大!长痘是因毛孔堵塞、排泄物堆积、有脏东西而形成的。而辣椒中含有辣椒素,有活血作用,这会让痘痘长得快一点,而且辣椒还可以除湿排毒,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除了对辣椒素过敏的人可能会因为吃辣长痘,其他条件下,单纯因为吃辣而长痘的人其实是极少的。而且到现在为止,没有明确的临床证据说明辛辣食物会直接导致痘痘的。

  那么,为什么许多人都认为吃辣就会长痘?因为吃辣的时候,人们都会喝一些饮料,而饮料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分,而含糖成分是会导致痘痘的。因为糖会引起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上升,游离的胰岛素生长因子1(IGF-1)含量升高,最终会引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长痘。

  除了糖,导致长痘的因素还有盐、牛奶。

  盐:研究发现,长痘的人群平均每天比不长痘的人群多摄入近1000mg的盐分。高盐分的摄入引起水钠潴留,也就是所说水肿。然后又会压迫毛囊壁,引起皮脂腺开口的阻塞。油脂排泄不畅,自然就长痘痘啦。

  牛奶:其中的酪蛋白会使IGF-1免受消化酶的破坏,间接促进炎症的发展和皮脂分泌。高糖食物和奶制品是经过临床证实有明确的致痘特性的。

  所以说,长痘并不是吃辣所导致的,我们要认清导致长痘的因素,才能有助于我们彻底消灭痘痘,恢复美丽肌肤!(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痘 | 辣椒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