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门槛低缺监管 催乳师行业待规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0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临床统计,接近80%的产妇有不同程度哺乳不畅的情况,近年来,协助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的“催乳师”出现了。但由于没有准入标准,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知识,服务质量难以保证。

  在医院产科病房里,常常会遇到催乳师自我推销,一些家政公司、月子中心也频频向产妇们推介催乳师。“催乳师”行业目前还处于“无职业目录”“无资格认证”“无监管部门”的“三无”状态,部分催乳师没有专业的护理知识。

  催乳是为了防止导管积奶,避免堵塞,但缺乏医学常识的催乳往往给产妇带来伤害。临床统计,近几年乳腺炎患者有所增加,如肉芽肿乳腺炎和浆细胞乳腺炎患者,大多是1-6岁婴幼儿的妈妈,大多有过催乳经历。专家提醒,产妇如果在住院期间,产科护士就可以提供良好的催乳服务。一些医院设有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可以解决一些常见问题。专家认为,孩子才是最好的催乳师。新生儿顺产后,医生往往会抱给妈妈让其吸吮,这就是“催乳”的第一步。妈妈与宝宝之间的情感交流、身体接触尤为重要,喂奶次数越多,乳汁分泌得越多。保持心情愉悦、均衡摄取营养、注意哺乳姿势比催乳更有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催乳师 | 催乳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