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3572万元补助卫生院骨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5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卫健委了解到,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湖北省2019年乡镇卫生院骨干人员特岗津贴项目实施方案》,将对集中连片扶贫地区46个县(市、区)、633个乡镇卫生院的骨干人员,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标准发放特岗津贴,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

  乡镇卫生院骨干人员特岗津贴项目由湖北省委人才办和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发起,于2017年开始实施。

  2017-2018年,项目实施范围主要为大别山区和武陵山区33个县(市、区)的423个乡镇卫生院,2019年将秦巴山区和幕阜山区13个县(市、区)的210个乡镇卫生院纳入补助范围。

  项目补助总金额也从2482万元增加到3572万元,由省、县两级财政分别承担。补助对象主要为乡镇卫生院从事管理和业务工作的骨干力量,优先补助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负责人或带头人、以及获得国家或省级荣誉和奖励的人员。

  截至2018年,全省共补助1947人,有力地支持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稳定人才队伍,发展特色科室。

  同时,2017-2018年湖北省还实施了乡镇卫生院大学生招聘补助项目。每年列支预算600万元,按照大专毕业生每人1.5万元,本科毕业生生每人3万元的标准,对上述地区乡镇卫生院招聘医学院校大学毕业生给予一次性补助。截至2018年,全省共招聘大学生138人。其中,本科毕业生26人,专科毕业生112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镇卫生院 | 补助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