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4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3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

  截至2018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职业病97万余例,其中87万余例为职业性尘肺病,约占职业病患者总数的90%。调查表明,57.4%的工业企业存在粉尘和化学毒物危害,接触危害人数约2300万。部分地方政府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视不够、监管不力,致使一些职业病危害严重的企业长期“带病”运行。

   即将开展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将在矿山、治金、建材等重点行业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对粉尘危害严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不满足环保要求的小矿山、小水泥、小治金、小陶瓷、小石材加工等用人单位坚决依法责令停产整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尘肺病 | 矿山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