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确定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5月1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5月9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会上,中国残联发言人郭利群介绍,日前,国务院残工委会同11个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围绕深入实施“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设计开展活动,帮助提高贫困残疾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发挥部门及系统的优势,积极推进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和相关康复服务。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切实有效的示范引领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加大对残疾人的救助力度,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推进农村无障碍环境建设,进一步满足农村残疾人、老年人对基本公共服务的需求。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受益面,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护理难题。

  据中国残联扶贫办主任解宏德介绍,2018年,贫困残疾人数量由281万减少到169.8万,1.3万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支持,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惠及2000多万名残疾人家庭,近900万名残疾人被纳入低保范围,为110多万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