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瑞金:防止因病致贫 编织健康保障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江西瑞金市泽覃乡安治村的村民杨德禄已经85岁高龄,他患有高血压、结石病,妻子曾玉华则有脑梗、冠心病。

1

   杨德禄及妻子的医疗报销比例之所以达到90%以上,是因为瑞金市探索建立了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制度,由财政统一出资,资助像杨德禄一样的困难群众,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疾病医疗补充保险和民政医疗救助。

1

   此外,当地还在瑞金市所有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卡通”即时结算,完成11个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在所有行政村新建一个规范卫生计生室,组建166个签约团队806名医务工作人员为贫困人口和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一对一”服务,织就一张健康保障网。

1

   通过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瑞金市因病致贫的的贫困户由2015年的8841户35845人,下降到664户2257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减少了93.7%。

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超市 | 贫困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