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赶走眼部细纹 这么做靠谱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8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睛是女性散发迷人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但也是最容易暴露女人年龄体现衰老状况的部位。每当我们做出稍微夸张的表情时,“心灵的窗口”附近的细纹就会毫不犹豫的通通跑出来示威。

  哪些行为会让你眼部长皱纹?

  “笑一笑十年少”。都说笑一笑十年少,医美界颠覆了这一定义。注意,喜欢大笑、狂笑,挤眉弄眼,表情丰富的同学要比冷若冰霜的同学更容易产生皱纹。我们在大笑时,眼部皮肤尤其是眉尾处会出现皮肤皱褶,也就是鱼尾纹,微笑或者不笑时,皱纹又会消失,这种在做表情时才出现的皱纹称为动态皱纹,如果长期反复做这种比较夸张的表情,皮肤皱褶就形成了长期的痕迹,以后微笑或者不笑时,皱纹也不消失,这时就形成了静态皱纹,会一直存在。长期的面部肌肉动作会导致眼部细纹的产生。

  防晒不到位。紫外线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长期暴晒以及防晒不到位的人面部皮肤的胶原蛋白会变性,真皮含水量也会减少,从而比同龄人更快出现皱纹。

  作息不规律常熬夜。当人通宵熬夜,休息睡眠不足的时候,血液会循环不良,会加快皮肤干燥衰老。

  赶走眼部细纹,这么做靠谱。

  用好眼霜,做好保湿防晒工作。眼霜和眼部精华一般含有良好的保湿因子和营养成分,主要是通过更好的保湿作用,形成对表皮的保护,预防皮肤色斑产生和皮肤变薄,从而部分延缓了皮肤的衰老和皱纹的产生。

  另外,紫外线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所以在做好保湿工作的同时要记得防晒不能落,眼部戴太阳镜、抹点防晒霜。

  按时休息不熬夜。从日常生活方面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能尽量延缓眼部细纹的产生。

  医美手段来除皱。如果皱纹很顽固,怎么都赶不走,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医疗级别的方法了,但是所有医疗级别的方法都需要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以保证安全性和疗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眼睛 | 衰老状况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