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没有喝咖啡,呕吐物却是咖啡色!警惕这可能是胃出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的人在呕吐时,发现呕吐物是咖啡色的,这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可能发生了胃出血。胃出血除了从呕吐物上分辨,还有哪些症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宋志强告诉您。

  胃出血,通常以呕吐或大便形式排出体外。如果出现咖啡样呕吐物或黑便,要警惕胃出血的发生。

  通过呕吐物辨别胃出血

没有喝咖啡,呕吐物却是咖啡色!警惕这是胃出血

  人体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红细胞,其中含有铁离子,铁离子进入胃部后遇到胃酸发生还原反应呈现褐色,呕吐物呈现咖啡样。

  通过大便辨别胃出血

没有喝咖啡,呕吐物却是咖啡色!警惕这是胃出血

  根据出血量的不同,大便的颜色和样态也会有相应的变化。

  几毫升的少量出血,大便会是正常的黄色成形软便,但化验结果会显示大便潜血阳性;几十毫升的出血量会出现黑色成形大便,血液中的铁离子和肠腔中的硫化物形成硫化铁,出现黑色;几百毫升的出血量会出现黑色柏油便,大量的出血会让大便中的水分较多并混合有一定的粘液,出现大便稀而油亮的形态;出血量达到千毫升时,肠道蠕动很快,尽管是大便也会呈现红色血便。

  专家提醒:出现柏油便和血便情况提示出血量很大,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胃出血 | 咖啡样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