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高血压最易受损害的器官为何是大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5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血压对哪个器官危害最大?正确的认识,才能更好的防治,北京医院心内科赵迎主任医师带你了解你必须知道的高血压知识点。

  近年来,国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是导致死亡的三大疾病,其中心血管疾病与脑血管疾病都和高血压密不可分。

  专家表示,高血压长期会损伤心脏、肾脏和大脑,其中最容易受到损害的器官是大脑。

  动脉血管有三层结构,内皮、中膜和外层。大脑血管中膜的肌纤维肌肉含量和外层的纤维组织比较少,天生缺少外弹力层,血管弹力较差。

  在长期高血压作用下,大脑血管易发生玻璃样变性,内皮容易产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在遇到血压骤然升高时极易出现血管破裂,造成脑中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血压患者 | 症状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