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6岁以下儿童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9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指出,6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指出,0到6岁是孩子视觉发育的关键期,教师和家长应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使孩子开展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寄宿制幼儿园不应小于3小时。应为孩子提供高矮适中的桌椅和良好的照明,坚持做到眼睛离书本一尺、胸口离桌沿一拳、握笔的手指离笔尖一寸,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学生每天应做眼保健操,学校使用电子产品的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

  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是保证视力健康的基础,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要达到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

  一旦被医生确诊为近视,就应该进行矫正,配戴眼镜是矫正视力的常用方法。目前,医学上还没有治愈近视的方法,不要相信能治愈近视的宣传和商业营销。不科学的处置可能会导致视力进一步下降,甚至造成眼部感染或外伤等严重后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视力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