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去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53.6%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9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9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总体近视率为53.6%。

  调查显示,6岁儿童近视率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近视防控任务艰巨。低年龄段近视问题突出,在小学和初中阶段近视率随着年级升高快速增长。其中,小学阶段,从一年级的15.7%增长到六年级的59%;初中阶段,从初一年级的64.9%增长到初三年级的77%。高度近视问题不容忽视,高三年级近视度数高于600度的学生在近视总数中占比达21.9%。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另据监测发现,我国学生近视相关危害因素广泛存在。比如67%的学生每天户外活动不足2个小时,29%的学生不足1个小时,73%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达标,不科学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用眼行为普遍存在。

  国家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近视监测与评价工作,以高发地区和低年龄段学生为重点,以增加日间户外活动、科学使用电子产品、合理安排学业任务等为主要措施,指导学校和家长对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近视综合干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健 | 近视率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