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实行县域医改“月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8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并设立台账,对10个省直管县(市)和20个试点县(市)县域综合医改实行“月考”制,力促各地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考试”内容包括是否出台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是否建立医管委、卫生健康委、医共体责权清单,是否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15项量化指标。10个省直管县(市)和20个试点县(市)要每月5日前将推进情况上报给省卫生健康委。6月30日前,18个省辖市要出台工作方案,10个省直管县(市)和20个试点县(市)要出台实施方案。

  河南省要求,各地优化服务体系,着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要求,整合城乡医疗卫生资源。每个县组建1个~3个由县级公立医院牵头,其他若干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成员的服务、责任、管理、利益和发展共同体,实行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形成模式集团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连续化新格局。同时,要在保持机构名称、性质、编制、法人资格、职责任务、政府投入、优惠政策“七个不变”的前提下,整合规范医共体内部相关职能,推进行政、人员、财务、业务、信息、绩效、药械“七统一管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改 | 县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