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我国将建立健全长期照护服务体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7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发改委、卫健委、应急管理部等多个部门介绍了我国全面快速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众多政策举措。

  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受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共28条具体政策措施。

  其中在提供基本养老服务方面,明确我国将建立健全长期照护服务体系,重点为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无偿或低收费托养服务。同时,全面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制度,鼓励发展商业性长期护理保险产品。针对养老服务举办主体将进一步放开行业准入,拓宽投融资渠道。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明确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简化医养结合机构设立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养老机构内设诊所、卫生所等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期护理保险 | 照护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