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健委: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何能让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老年人享受到医疗卫生服务,是很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目前,所有省份都制定出台了医养结合的具体实施意见,全国已经设立了90个医养结合试点城市,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5%以上,对养老机构内设的诊所、卫生室、护理站等已经取消了设置审批,实行备案管理。全国已经有将近4000家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为老年人服务的有2万多对 。下一步,卫健委将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优先签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我们将针对医养结合当中目前存在的一些难点和堵点问题,从优化审批环境、增强服务能力、加大保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一些具体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以此推动医养结合的深入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健 | 服务能力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