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392.9万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5日,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国家癌症中心最近完成的《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为392.9万例,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60岁以上。

报告显示,40岁以后恶性肿瘤发病率快速升高,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60岁以上,到80岁年龄组达到高峰。最近十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增长3.9%,死亡率每年增长2.5%,人口老龄化是恶性肿瘤发病率持续升高的主要原因。

肺癌、肝癌、上消化系统肿瘤及结直肠癌、乳腺癌等依然是我国主要的恶性肿瘤。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居恶性肿瘤首位,我国每年新发肺癌约78.7万人,因肺癌死亡约63.1万人。癌症发病率城市高于农村,而死亡率则是农村高于城市。一方面由于农村老龄化程度较低,另一方面由于农村医疗水平较差,患者就诊时间较晚。近年来,国家在基层推广癌症早诊早治技术,改变目前以中、晚期肿瘤为主的局面,到2030年,力争把癌症死亡率在目前的基础上降低15%。

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 郎锦义:没有症状时筛查出来的肿瘤是早期发现的,基本上都是90%-95%的根治率,比如前列腺癌、肝癌、肺癌、食道癌、胃癌都可以早诊早治,特别是结直肠癌,每年做一个肠镜,有一些小的息肉很快就通过肠镜把它处理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