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春季小儿保健代茶饮 让宝宝远离疾病困扰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5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天来了,身边感冒的小孩特别多,而且经常反复。那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预防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波推荐一款春季小儿保健代茶饮,大家不妨一试。

风火年份是罪魁祸首

六气是指:风、君火、湿、相火、燥、寒六种;六气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为标记符号组成六组相同的排列规律。2019年地支为亥,风和相火两种气候特点比较明显,所以属于风火之年。

“风”是无孔不入的,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风”携带着刚刚苏醒的病毒开始入侵人体,相对来说孩子的身体抵抗力相对偏弱,更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

而“火”简单来说就是阳气,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大家的生活都很富足,经常会出现阳气比较重的情况,结合今年“火”的气候特点,孩子这种感冒、上火的情况就容易使病情反复。

春季小儿保健代茶饮,让宝宝在这个春天远离疾病的困扰。附上制作方法:

材料:薄荷5克,木香5克,芦根5克,炙甘草5克。

制作方法:用1000毫升水煮药,大火开锅后小火煎15分钟。

饮用方法:每晚9点饮用50-100毫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儿保健 | 代茶饮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