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调研健康扶贫突出问题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4月09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健康扶贫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深入排查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对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基本医疗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

根据《通知》,该省将由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健康扶贫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市、县、乡、村和贫困户进行调查研究。调研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问题、有效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问题、研究解决收入水平略高于现有贫困户的群众健康扶贫政策支持问题、“互联网+健康扶贫”信息化建设问题、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真正在基层落实落地问题、解决慢病签约服务不实不细的问题、研究医院对口帮扶工作落实落细问题等方面开展。

《通知》要求,调研要聚焦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基本医疗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充分听取市县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同时围绕健康扶贫“一补两送一议”、医保政策落实、“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医疗卫生对口帮扶、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指导并督促市县抓好落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周垚 通讯员何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突出问题 | 扶贫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