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疾控专家提醒做好预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进入四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热,又将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疾控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给孩子们做好预防。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主要是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亦可通过空气、飞沫和被病毒污染的水及食物传播。手足口病发病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发病急、传染性强、易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和疱疹为主要症状。

石家庄市疾控流行病防治所副所长 万丽:根据我们的预测来看或者现在的数来看,可能高于去年。

疾控专家提醒,每年4月是手足口病的流行高发期,手足口病发病风险升高,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也较高,要提高警惕,注意做好预防。

石家庄市疾控流行病防治所副所长 万丽:第一要让孩子养成养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第二个就是要注意环境卫生,保持教室干净整洁,最好每周有一次预防性的消毒,比如说擦拭或者定期有紫外线的消毒;第三个就是注意要通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 | 传染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